michelle    ( 2011  09  01 )

一年半沒來部落格.

剛進來時是連密碼都忘了...  

試了很久, ..


進來發現留言信箱沒有被廣告信塞爆已是萬幸

看到許多都已經是留了一年多了的留言, 還有些許久未見的朋友..

真的很對不起大家, ..

你們都還好嗎..?


( 對不起... 蜜雪兒我把許多人寫過的的 "迴響留言"弄不見了
 .. >_<  , 寫過的人請不要怪我, 我是一個很不會用網路的人 ..
也很不會用3C產品.. )

 

******** 

北榮心情    ( 之一 )

2011 年 8 月16 日 ~

我陪父親在中正樓16樓 ,
我的 " 北榮心情 "  在 2009年 , 寫了第一篇就停筆,
然後累積了 200 篇, 在我的腦子裏 ...
問過自己..  其實.. 已不知從何寫起 ... 

近期是父親在院裡很辛苦的過程...  

*****

2011 年 9 月 1 日 ~
這是我陪父親第23次住院 , 最近幾次化療是父親生病以來
種類和劑量最多, 為時最長, 要連續施打約55個小時..

若父親呼吸不穩定或是脈搏微弱.. 或皮膚強烈地過敏.. 也需馬上暫停休息..

我看著他忍受著最強的副作用和痛苦,
為了換取
生命的珍貴.

    

兩年半來 , 像是流浪一般,  在長青 , 思源 , 中正樓..
我們的足跡遍佈許多榮總不同的樓層 ,
白天 , 黑夜 , 看盡了許多窗外不同的風景 ,
我們也看盡許多不同的人生.

       

直至現在 , 父親已辛苦的動過4次大手術 ,
歷經最艱困的小腸造口並且腹部有複雜性的創傷半年 ,
化療 3 線 28 次 , 骨 & 肝放射線治療近50次 ,
肝電燒( 熱射頻 )2次, 諮詢過超過百次門診, 將
近 11 個不同單位,
做過數不清的各項檢查
,
也曾因性命危急 ,
緊急開刀住加護病房.

  

由於病情艱辛, 涵蓋各科, 於是自始全職照顧父親 ,
父親身體不適無法前去的門診或醫療諮詢, 也都由我代替. 
醫護人員通常一看到爸的名字, 就會知道是我來了..


時常, 才剛習慣 , 剛了解某種治療的照顧方式 ,

但治療有效時期的快樂 , 並沒有持續很久 ,

當抗藥性出現 , 或是任何不適.. 病情隨即立刻變化 ,
進入另一個危急 , 未知的領域...
我看著父親忍住身體和心靈的痛楚 , 他總是勇敢面對 , 再學習 , 再努力 ..

 

這似乎是個永遠都在紛亂 , 焦急和內心煎熬的過程 ,

父親時常隱忍 , 苦中作樂 , 當我們是在演練操兵...
我們就這樣和未知賽跑著.. 

 

即使在有效治療期 , 看似平靜的氛圍下,
內心仍蘊藏著許多不安.. 不知下一步, 命運帶來的是什麼挑戰.. 

 

為了能讓父親不難過 , 心中有著安慰與溫暖 , 這兩年半來 , 我努力做所有能做的.. 
陪伴每次門診, 住院 , 治療 , 醫療所有相關繁複的檢查 ,
造口時期學習特殊創傷的照顧, 手術時期學習需要的看護,
研究許多營養相關的知識 , 以及讀不完的抗癌書籍 ..,
隨時謹記著所有各科數據和報告...及所有各科需配合的醫療程序, 與注意事項..

父親休息時, 我便用這時間, 努力研讀最新的國內外醫療方法..

筆記本裏, 時常寫著記著太多問不完的問題...

 

在院裡, 醫師們敎我很多, 許多護理人員也給予
我們最好的協助 ,  
這是我這一生 , 最接近生命課題的旅程.. 
像是個離開學校很久 , 開始進醫學系, 護理科系.. 旁聽的學生,
我學會了許多事... 更對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充滿感謝與感激.

 

到現在 , 直腸癌四期患者, 所有需經歷的治療,
父親一路走來 ,十分艱辛, 目前他正在辛苦奮鬥著,
我誠摯祈求他的痛苦可以減輕,
  若是他能再多一些
健康自在 , 內心平安的日子, 要我用再多的歲月 ,
做再多的事來換取我都願意. 

     

********

這些日子來, 唯一的身分是父親的女兒,
像是必須把自己忘了, 才能專注在第一線的許多緊急事情上...

時常, 當病情快速變化, 腫瘤又攻城掠地的擴散時, 或是手術時的危急與緊急時刻...
我的世界裡沒有音樂 , 只有父親的呼吸 , 心跳 , 所有醫療和生命攸關的奮鬥過程..

希望朋友們能原諒我的消失..  當心情沈重時 , 難以言喻.. 也很難述說.

 

就像旅行一樣 , 這些日子以來 , 是另一個旅程 , 
也是自成長以來, 人生最大的試煉. 

旅途中所有的風景 , 感動 , 與成長 , 都會融入我的呼吸.. 
讓我再出發時, 更能體會生命的深刻. 


若我有更悲憫的心 , 若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, 
抑或是懷想著 , 自幼以來做音樂時的快樂與感動 ,.. 
我都要感謝父親 , 沒有他 , 我不會擁有這一切.  

我會好好的照顧父親 , 希望將來有機會再重新創作 , 
謝謝長久以來支持我的朋友們 .

總有一天 , 當我有這個福氣跟緣分, 我還是會做音樂 , 
以感謝大家的知遇之恩 . 

 

希望有一天, 星空下, 海岸邊 , 或是城市裏 ,
可以再和大家分享演出的喜悅  ^-^  
在那之前 , 誠摯的祝福大家  ~ 

平安健康  幸福愉快  ^-^

 

michelle   2011年 9月 1日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