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,   黑幕之後的月光  ~      (  0827  ,  2007 )


昨夜又晚睡,凌晨約3點鐘,在窗外看到了很美的景象。

在聳立高樓的天空,佈滿了黑暗的雲層,雲層中透出明亮的月光. 


我之所以受到吸引,是因為一片黑壓壓的雲層裡,看到了月亮;而在雲層的籠罩中,黑色背景更映照出白色光茫的透澈。

 


它並不柔和,相反的,白得透亮... 加上城市大樓的高度和神秘黑色雲層,像極了太空中的城鎮.


我趕忙拿了紙筆跑到窗前邊看邊寫出旋律線,因為它快消失了...就在那兩分鐘內,月亮被大樓的高度吞噬了。


..............

就那兩分鐘我覺得很幸福,那是一種讓我覺得內心很平靜也很安定的景象, 如果真有輪迴,或許,很久很久遠古以前,

 

我也來自太空的城市,還有著一點點殘存的影像跟熟悉感吧..



今夜凌晨我又跑到窗邊,可惜沒看到。


好在那兩分鐘我記下來了,停筆多年來第一次寫景.



一定是那景像感動了我,讓我又像從前一樣記東西..



我跟月光還有太空城說謝謝。

.....



希望你們在失落時,也能找到安慰你的景象,

山,水,藍天,或是一片樹林...,

可以安靜的流連,

別太常倚賴人,因為人比較多變。

大自然它很寬容,它不介意你內心中紛亂的一切。







   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