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Happy Birthday  ~   生日札記 2007

 


   
    
小時候 , 總覺得Jordy小小的.  年紀差了6歲的小孩是可以有很大的差別 . 記得

 

當他還是嬰兒時, 我常抱著他 ,有一次手酸了 , 放他在椅子上 , 一不小心他卻掉了

 

下來 .. 那時的我 ( >_< , 也是個小孩) , 簡直嚇壞了 , 趕忙跑近一看 , 還好他沒有哭 ,

 

 好好的沒事 ^^ . 當時他裹著厚厚綿被般的冬衣 ,我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...

 

小時候還爲這事內疚了很久啊.

 

 

 

 

    國小時 ,全市許多學校兒童劇展的聯合演出 , 那次評選 , 校內是由一個男生

 

和我得到台北市等演員獎.  記得公演時學校為了鍛鍊我們的膽量 , 就讓全校

 

師生輪流來看我們演出. 第一次在台上演戲給弟妹看 , 真不知該說些什麼...

 

(大弟還飾演我的兒子 )..  我問小小弟妹看了我的演出如何 ,

 

( 因我飾演一個要救自己小孩的悲情的母后 .. @_@` ) .  Jordy說他有哭 , 妹說

 

她隔壁的同學哭了 , ( 妹覺得是她姐和哥在演, 壓根兒就沒認真看.. ) . 

 

這就是蜜雪兒一生中第一次的演戲紀事 .

 

 

    

     之後 我們都在辛苦的升學主義中長大 ,每天上公車就是背書.  Jordy一直是個

 

懂事的小孩 , 國中高中的暑假寒假有空就去打工 . 他去過電子零件場 , 去過麥當

 

勞... 賺來的錢都拿去繳學費 . 而正當Jordy唸國中時, 我已經是大學生了 , 開始參

 

加音樂比賽 , 打工 , 教書彈琴...  記得青春之星總決賽優勝時得到了三萬元獎金 ,

 

雖然很高興 , 但拿去繳學費還是不夠喔... >_<  ( 當時能繳學費會覺很不容

 

易 , ..  因為學費很貴 ... )

 

 

    

     大三暑假時 , "大雨"發行了 , 是我寫的第一首主打歌 .  那張唱片的整個宣傳

 

期 , 我都在加拿大 , 回國時 , 在重慶南路店家前聽到 , 我一直站在外頭聽著 , 這是

 

第一次在街道上聽到自己的歌 , 像是作夢般 ......久久不能釋懷, 站在那裡聽了很久 . 

 

*****

 

  

 長大後慢慢的 , 才感受到我和 Jordy 相同的地方 ..

 

 

  同個家庭 , 同星座血型 , 同一天生日 , 高中都讀第3志願 , 大學都選修大眾傳播 ,

 

 對音樂都有強烈的喜好 ,  (  CD 都很多.. 他進唱片圈後我就完全輸他了..^^,

 

他的房間牆面全是CD ) ;  我們都從事唱片相關工業 , 甚至幾年前, 我們還任職於

 

同一個唱片公司的不同部門 .

 

 

      而 Jordy對音樂的知識 , 閱歷 , 與賞析能力, 和一般DJ或樂評比較,也絕對是

 

有他獨特的資歷喔. 大學時就在 Tower唱片行打工 , 去雜誌社寫稿採訪 , 去電台

 

幫忙製作廣播節目 ... 以至於後來在業界國外企劃宣傳部門任職 ... 他是圈內

 

極少數不但擁有基礎耕耘 , 又有廣泛領域及不同部門的工作 經驗 . 尤其在音樂

 

聆聽的角度上 , 雖然Jordy不會樂器 , 但他有很豐富的知識及聽覺上的判斷力 .

 

別是針對西洋流行音樂 , 很多本地音樂人若是模仿國外流行音樂而寫歌 ,

 

企劃 , 設計封面等 , 很難逃過他的耳朵和眼睛 , 因為他聽得太多也看得太多了 .

 

(註:模仿太像可能就是抄襲喔.. ^_^ )

 

 *****

 
    那一年 ,  有了狀況 . 一個詭異的夏日午後 , 熾熱的陽光下走過台北車站天橋 ,

 

來到那棟營建中的, 當時亞洲最高摩天大樓前 . 票亭外我正要拿錢買報紙 , 右手

 

剛一伸進包包 , 覺得好像被壘球打到了一般.....  先是蹲下來 , 然後失去了力氣 ,

 

接著就昏厥在路邊吧...  昏迷中好像有人把我扶到對街, 然後救護車來了 , 警

 

來了...  我聽到救護車笛聲 , 感覺到車子開得好快.. 醒來時 , 我在病床上 .

 




    我還是完全沒有力氣 ... 先是警察告訴我吧 , 說這裡是臺大醫院 , 好心的

 

送報員報了案 , 叫了救護車把我送來 .. 接著就看到Jordy 跟妹出現了.. 我當時

 

不知是手臂的痛苦 , 還是受驚於這意外 , 看到了認識的人使我止不住眼淚 .. 

 

 (事後才知是大樓工地出了意外 , 樁釘從四十幾層樓自水管爆裂落下... )

 

 

 

  事後 Jordy告訴我 , 當他聽到電話聲 , 去接之前的片刻 ,  

 

直覺地想到是我出事了.. 結果一接起電話, 就是警察的通知.. , 

 

確認身分後 , 要他趕緊到臺大醫院 .  

 

Jordy說那是他第一次感覺到 , 有心電感應這樣的事 .

 

 

    

      那一年我們經歷這樣的生命的捉弄 . . 我常慶幸我還活著 , 也慶幸我還

 

可以彈琴 . 於是很多很多後來生命中的折磨或辛苦 , 好像就比較容易承受了. .

 

即使一次一次 , 難度不斷的在挑戰 ; 每一次都以爲過了, 從此可以好好呼吸了,

 

誰知道上天總愛開玩笑 , 這些挑戰一次比一次困難 .

 

 

*****

       1994年 出片後 , 在不知情而被交易的情況下, 法律途徑等了近五年.. 

 

 你知道被交易出賣的永遠就只是個棋子... 當時幾乎心力交瘁, 彷彿活在黑暗的

 

世界裡. 而無辜者似乎只能受迫害,有權勢者卻似乎能掌控一切...

 

法律能論斷的是非永遠不是最後最真實的是非... 而公道只存於人心吧..  

 

這裡面有多少的貪婪, 謊言, 和人性的軟弱,  我只能一一數著 , 而一天一天

 

數著也不知過了幾個生日 ... 看著世紀審判辛浦森案終於結案了, 看著柯林頓

 

性醜聞案也要告一段落了...  , 看著世界一直在變化 .. 而這顆棋子的我,  還是..

 

不能重獲自由.      白天黑夜的想 , 或許最深的傷害往往來自於最信任的人吧 .

 

 

   而那幾年裡 , Jordy ( & Marco )爲我成立了第一個官網 , 我卻一直沒有勇氣

 

去看. 每次都是Jordy告訴我樂迷的回應, 也許是對我寫的歌的迴響, 也許是幫我

 

加油打氣.. 一個一個好像都成了真實的力量, 於是我要自己不能放棄 ... 

 

( 當時, 寫了" I Know " 和 " 兩三個和絃 "  ). 而 Jordy也不辭辛勞地一直

 

收集所有我寫歌的資訊,  任何我寫過的歌在雜誌上得到了好評或推薦 ,

 

他都會做簡報保留起來 .. 那幾年寫了很多很多歌 . 若是沒有Jordy跟樂迷

 

的鼓勵 , 說實在我懷疑自己可以如此的堅持.

 

 

 

** 然後 , 2002 年的一月, 重新出發了,  ^-^  . 

    

 

  那年 Jordy 帶我們一起倒數著發片日期 ...

 

 

 Jordy聽著片子, 聽著 " 兩三個和絃 "... 他說 " 好! 蜜雪兒. 好個 " 持續的微笑,

 

 讓那些詆毀你的人沮喪 .. "



 (... Jordy 也許還喜歡這種寫實風格吧... 這張片子有很多新的嘗試..  )

 

( 其實他痛恨欺負我的人, 也許更痛恨我沒照顧好自己吧 ...^^,  人被騙太多次

 

真的就要怪自己笨..   >_<  )

 

 

我不知該說什麼, 做音樂需要很多力氣, 所以我把最後的力氣留給音樂, 

 

所以最後, 我選擇了用筆和音符抒發自己的感受  ~

 

有些人, 有些事, 就算真的去憤怒的咆哮, 謾罵, 他們不一定知道

 

自己犯了什麼錯. . . 重要的是, 知道又能如何 ? 能補償些什麼呢... ?

 

不能改變時空, 不能挽回失去的...  也不會讓自己更快樂.  

 

人生, 就繼續吧 .

 

我學會了感謝. 感謝那段過程中我所學到的事情, 和許多幫助我的人.

 

 

*****

    

  後來,年紀漸長, 我才發覺 Jordy 跟我有太多 " 不同 " 了.

 

 

他聰敏, 我遲鈍 ; 他處事成熟, 我則像個小孩 ; 他獨立果斷, 一個時間可以

 

做好多事, 而我只有在做音樂時, 才有這種超人能力的展現 .....  真的是, ..

 

很 不同 啊.   ^_^

 

 *****

  
     小時候 Jordy 很小, 我照顧他, 但長大之後, 他幫助我的時間卻更多..

 

我們經歷著許多"相同" 與 "不同"  ... 

 

 今年十月生日我把這感謝寫下來.     

 

To  Jordy  :

 

  **   Thank  you  for  always  being  there .    ^-^    **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Ps. 祝你企劃的片子張張大賣, 老闆加薪, 放假多多, and 最重要的是, 
    
     健康快樂.  ^-^ 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other pictures :

* Jordy in the garden :

      






*  young  sister  &  Jordy :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* 打躲避球  ~ from left to right :  cousin,  Jordy,  michelle ,  young brother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  michelle :   ...   jordy 的 timing  令人擔心..   ) 


  


*  michelle  with  brothers  &  sister 
 
    

   
 

**
話劇公演 
  
   * 1 )  michelle  &  young  brother

      

  

   
   

 2 ) 對談 (之一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
   
     

*   對談 (之二)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演員謝幕 

       
  

   


 

* Jordy , sister & cousin  獻花

       



* 最佳
獻花 部隊 ( for 演奏會,  michelle  & young sister 等..演奏 )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
 

 *  my young sister &  jordy 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(   枕頭戰後的和解 ~  渡假時搶房間 ~   汐止 瑞士山莊 )
 





*   Happy  Jordy ~    ( 
人造滑雪場跑道     ~   汐止  瑞士山莊 
)

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  

  
    
  

  
 *   每年都會記得說 :  生日快樂 .    
^_^  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